納木錯湖水靠 念青唐古喇山的冰雪融化後補給,沿湖有不少大小溪流注入,湖水清澈透明,湖面呈深藍色,水天相融,渾然一體。來過這裏的遊客整個靈魂都仿彿被純淨的湖水洗滌


 




我們由最勇的  當雄  開車到此已經精疲力倦,但是看見天公


5190公尺  那根  矗立在此  拉, 我們在猜不知  地母……….
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半山腰上飄揚的藏傳佛教哈達.似乎庇祐者所有遊客的平安




       天湖納木錯__中國最美麗的高山湖泊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那根拉山上鳥瞰納木錯湖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納木錯大草原




湖濱平原牧草良好,是天然牧場。湖泊周圍常有熊、野犛牛、野驢、岩羊等野生動物棲居


 


納木錯湖沿途風光


那根拉山


 



天湖納木錯湖,中國最美五大湖


納木錯位於藏北草原,距拉薩200多公里.由當雄縣進入還要40公里路程,而且要經過海拔5190公尺高的那根拉山口。我們 七月初參 訪是最溫暖的季節,但是那根山口風也很大,且溫度很低。


納木錯湖面海拔4718,東西長70公里,南北寬30公里,面積1920平方公里,是僅次於青海湖的全國第二大鹹水湖,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鹹水湖。湖水最深處超過33.納木錯在藏語中意為天湖,是藏傳佛教的聖地,信徒從藏區各地到此朝拜、轉湖......


納木錯湖水靠 念青唐古喇山的冰雪融化後補給,沿湖有不少大小溪流注入,湖水清澈透明,湖面呈深藍色,水天相融,渾然一體。來過這裏的遊客整個靈魂都仿佛被純淨的湖水洗滌。


相傳這裏是密宗本尊勝樂金剛的道場,信徒們尊其為四大威猛湖之一。天湖納木錯的純淨、安詳是高原的象徵,她的美麗是每一個旅行者都不應該錯過的。

納木錯是天湖女神,相傳,納木錯的水源是天宮禦廚裏的瓊漿玉液,是天宮神女的一面絕妙的寶鏡。另說,有位勤勞美麗的牧女一夜在夢裏得到神的旨意,便來到納木錯邊,看見從湖邊升起一漂亮女子並對她說:415到普蘇隆來領孩子。後來,果然靈驗了。還有許多許多的傳說故事…….

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遊大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