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郎木寺的轉經桶


 





布達拉宮的轉經桶


 


轉經桶__甘南夏河郎木寺


    


轉經桶: 在西藏是很有特點又具有代表性的東西之一,也很多見,裏面都裝有一卷完整的經文,順時針轉一圈就代表著朗誦了一遍經文,有祈福保平安的意義。轉經桶的出現也是為了那些不識字的人也能朗誦經文來祈福,真是很方便。大的轉經桶 放在外面和家裏地面上,小的轉經桶拿在手裏,再小一點的掛在脖子上,還有的放在桌子上,樣式很多,但都多為手工製作,可能手工製作的過程中加入了自己的祈禱,更為靈驗吧。


郎木寺,座落在川、甘交接處的藏傳佛教寺廟,郎木寺的由來,頗有些美麗的色彩。該景區位於郭爾莽梁北麓,四川境內的格爾底寺後的峽穀處有一洞穴,藏語叫“德合倉”,洞中有岩石酷似婷婷玉立的仙女,仙女藏語叫“郎木”或“納摩”,因此,郎木寺全名叫“德合倉郎木”,意即“虎穴中的仙女” 遠遠的可以隱隱看到寺院上空輕緩縈繞的香火,這裏的轉經廊很多、很長,有的轉經桶做的很大。轉經的藏民神情極其凝重,虔誠,無言而執著地依次逐一轉動經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遊大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