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000金花石蒜2  台灣國慶花 

 台灣國慶花

金花石蒜因外型酷似煙火綻放,每年在國慶日前後開花,又名台灣國慶花,金花石蒜是台灣原生種瀕臨滅絕的稀有植物,通常喜歡生長岩壁中,花梗筆直修長,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,開花時見花不見葉,先開花到花朵凋謝後,才會開始長出葉子,每枝花莖蘊藏數個花,開放的花緣反翹,姿態優美雅緻,因此金花石蒜又有夏水仙、夏日鬱金香的美名,花莖大約3060公分。

0000金花石蒜2  

國慶假日三天要做什麼?放煙火看煙花? \
這些綻放的花,花瓣向外翻捲,就像絢爛多姿的煙花,而且正好在國慶日前後盛開,所以被稱為台灣國慶花,國慶假日前往東北角的懸崖、山壁間,尋覓即將瀕臨滅絕的台灣原生種的金花石蒜,

0000金花石蒜3

 

 

 

 

0000金花石蒜4

 

 

0000金花石蒜5

 

0000金花石蒜21  

台灣國慶花
金花石蒜每年在雙十節前後開花,開放的花緣反翹,姿態優美雅緻,花形似國慶施放的焰火,因此被稱為台灣國慶花,外型有點像金針花。又名龍爪花、黃花石蒜、山金針、大毒蒜、鐵色箭鐵色箭、忽地笑、老鴉蒜。
花梗筆直修長、宛如亭亭玉立的少女,每隻花莖蘊藏數個花苞,因此又有夏水仙、夏日鬱金香的美名。開花後要到花朵凋謝後才開始長出葉子。

 

0000金花石蒜3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灣國慶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遊大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