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據說即將滅族的桃坪羌寨 - 希望這是錯誤的報導

 

 

 

 

 

我喜好旅遊. 常常不務正業拋下工作去自助旅遊. 我去過中國

 

 

 

大陸自助旅遊最少400天以上,雖然認識很多大陸的朋友,每

 

 

 

個都是很熱情的歡迎我的參訪,此次四川大地震傷亡慘重,我

 

 

 

相信一定有很多我熟悉的好朋友都在此災難中喪生,尤其在20

 

 

 

07年的七月,我們開車由成都經都江堰、汶山、理縣、阿壩、、、

 

 

 

等到青海拉薩的旅遊路線時,都是此次地震傷亡最嚴重的地區,

 

 

 

記得2007年六月30日,我們租一部休旅車要為期七天到拉薩的旅程

 

 

 

的第一天,經過理縣的長河壩村,我們停車休息時,很隨機的到

 

 

 

附近去拜訪桃坪羌族的家居生活,就是這家羌族人,看見陌生的

 

 

 

我們,七十幾歲的老奶奶,熱情的在自家庭院,採摘李子、蘋果

 

 

 

招待我們,還一定要我們多帶一些旅途中享用,我們要給她錢它

 

 

 

不接受,最後我們只好塞一些錢給她的家人,如今四川大地震的

 

 

 

災難,今天據說:理縣的桃坪羌寨有可能滅族的消息,我心裡一

 

 

 

直無法平靜,但願此報導是錯誤的消息,我僅能以此文及相片為

 

 

 

他們祈禱,希望有奇蹟的出現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桃坪羌族建築依山傍水

 


 

四川理縣的長河壩村

 

 

 


 

羌族老奶奶 我們還很懷念妳們家庭院的水果啊

 

 


 

羌族人的燻臘肉 我們還有口服去享受嘛?

 


 

老奶奶自家庭院的李子又紅了.妳們趕快給我報平安吧

 


 

天倫之樂的桃坪羌族們.妳們的熱情讓我永生難忘

 

 

 


 

慈祥的羌族老奶奶. 妳在此此地震中平安否?

 

 
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
 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ney遊大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3) 人氣()